草莓荔枝糖豆耶

磕啥写啥

周温 隔岸成渡 7(完结)

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一粒石子飞过来打落了温客行手上的断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!”他扶着桌子站起来,摇晃了几步才站稳。


      “小蠢货,你夫君还没死呢,别急着殉他。”话音刚落,一个白衣人背着周子舒直奔床铺。


      周子舒脸色惨白,身上有好几个血窟窿,一动也不动。如果不是看着叶白衣忙着救人的样子,温客行真的要以为床上躺着的仅仅是一具尸体。


     “他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叶白衣脱周子舒衣服的动作不停,“放心吧,死不了,他的伤看着吓人,其实就是被毒蝎的暗器击中几处大穴,内力滞涩不通导致昏迷,其余的都是些刀剑伤。小蠢货,我待会帮他把暗器取出的一瞬间,你可得帮他把内力疏导好。”


      温客行眼中的光又亮了起来,他吸吸鼻子,重重地点了下头。“谢谢这位兄台仗义相助。”


      太阳从地平线露出,柔和的朝阳透过窗子,刚好洒落在床前。叶白衣忙活了一夜,温客行安排他去东院补眠,自己则一动不动地坐在床边守着周子舒。


      周子舒醒来时看到的就是温客行困倦却强撑着不睡的样子,他眉头拧起,“老温,上来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温客行怕碰到他的伤口,不敢动作,眼里倒又薄薄蒙了一层雾。


      “老温,没事的,你夫君的床一向买的都是最大号,两个人不会挤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温客行嘴角向下扯了扯“周子舒,你个乌龟王八蛋,你不是死了吗,啊?”


      周子舒将上来的人搂入怀中,叹道“世间做局之人并不一定会把一切都尽掌握在手,局势随时而变,正如我也没想到会被毒蝎封住内力,坠崖也无力自救。好在有叶前辈出面相助,救了我一命。”


      大半个月前,周子舒对晋王表示江湖中鬼谷和五湖盟都有隐隐坐大之势,需要去重创他们的根本,以保晋王登基后海晏河清,但条件是周子舒带着天窗中四季山庄旧部离开,永不再干涉朝廷之事。


      晋王虽对周子舒有万般不舍,但权衡利弊,还是允了周子舒的条件。况且,周子舒在天窗的威信过于强盛,强到他有些忧心,不如换上自己暗中栽培的段鹏举。


      周子舒假意与鬼谷合作,事先并无告知鬼谷众人赵敬与毒蝎勾结。起初鬼谷将五湖盟打得节节败退,但在毒蝎众部围上来援助赵敬时,又被反杀掉一大批人,全然不成气候。这时天窗才以平乱之名挑了毒蝎,周子舒以一敌二,先取了赵敬首级,对战蝎王时虽中了暗器,但也挑了蝎王七经八脉,让他鲜血流尽而死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断掉的白衣剑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  “昨日带我归来的那位是长明山剑仙叶白衣,断掉的那把是他前几年新制的剑,外形虽与白衣极为相似,性能其实远远不如白衣。叶白衣是容炫前辈的师父,他来是为了收拾鬼谷的烂摊子。想来那把剑是他用众鬼试剑的时候断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温客行抬起手摸了摸周子舒的脸,感受着那人温热的肌肤,“以后没有我的允许,你不准死,听到没有。我…嘶…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老温”


     温客行带着周子舒的手到他已成规模的肚子上,“他动了,你摸摸看。”


      周子舒感受着孩子的动作,笑道“有了你们,老子就算到了鬼门关,也要爬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深秋到了,五湖盟和鬼谷经此一战,犹如树倒猢狲散,江湖上沉寂许久的四季山庄却又复苏,一派热闹之景。


      温客行在搬入四季山庄的第二个月肚子突然坠疼,周子舒吓得把在后厨啃鸡腿的叶白衣直接拖了过来,被周子舒安置在山庄内的薄情司姑娘们也都来帮忙。过了中午,温客行才终于生下一个眉眼像他,嘴巴很像周子舒的儿子。


      周子舒看都没看一眼孩子,径直去找温客行,“温娘子,生孩子那么疼,我们以后不生了好吗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就下次换你生…”


      周子舒……我倒是生得出来就好了


      听说山庄要招收一名庄主亲传弟子,许多世家子弟齐聚庄上。根骨等等测验都稀疏平常,都是一般拜师流程。可万万没想到这最后一关考验竟然是笔试,镜湖派小公子连家中的说文解字都未认真读完,心中叫苦不迭。


      成岭打开考卷,一头雾水:习武之人虽重一招一式,但自古以来孝悌人伦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……倘若你成了四季山庄的弟子,请写出你们对堂上两人的称呼。


      成岭看了看那风姿卓越的两人,一咬牙一狠心埋头就写下四个大字。


      测试结果一出来,众人皆惊,镜湖派张小公子竟然拔得头筹,一枝独秀,当晚就入了山庄拜了师。


      原因无他,在一众的师父师叔中,唯有张大侠别出心裁,写了师父师娘。


      成岭:我爹我娘我两个哥哥都说我打小就聪明。


      后来,被阿湘拐上山庄的曹蔚宁问他为何写师娘,成岭挠了挠头,“我爹说了,自古英雄配美人。我师父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,那他身边的美人,定然是师娘了。”


(完)


不算彩蛋的彩蛋:

腹黑老狗周子舒永远不会告诉温客行毒蝎的暗器自己特意没避开。他知道叶白衣肯定会救他,他也知道这样才能名正言顺地脱离天窗,他更知道温客行会心软。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830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